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客流回稳看“疫”考后的欣生活

2020-08-12 09: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8月8日早上8时多,武昌开往深圳的T95次列车到达深圳。该列车于7日起恢复开行,当天19时6分从武昌站开出,这是武铁恢复的又一趟武汉始发的跨省普速列车。武汉到广州、深圳方向6趟高铁平均客座率达到73.38%,部分列车达到了93.6%。8月以来武铁日均发送旅客超30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近五成。(光明网 2020-08-09)

2020年初的疫情让全国公共卫生安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但经过举国同心的抗战,负重者的肩膀拿下了这最为艰难的良好控制局面。随着复产复工的呼声高涨,各部门联调机制全面启动,在确保群众安全的前提下,加紧了复产复工的推进步伐。

根据铁路相关部门发布: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统计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7月底,今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已达1310公里,其中高铁733公里。

显而易见这嘲疫”考,铁路率先拿下了喜人成绩,与民众而言铁路能够直面困难,举力进击扩充路网版图,这其中所带来的便与宜当然是喜闻乐见。

当然,我国铁路的发展看似出乎意料实际全在情理之中,它的发展潜力不仅成为交通运输业的龙头力量,也是我国人民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懈奋斗史的一个缩写,铁路在这漫漫发展过程中,少不了一代又一代传承者废寝忘食辛勤劳动,而汽鸣一响,载着的是满车的财富与希望。

中国的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无愧担当其运输行业领头雁的职责,一直奉献着担当与使命,敢于直面挑战,勇于突破创新,才能够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推动着全国及战略合作伙伴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助力。

人民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好,离不开各个行业劳动者的创造,随着国内疫情精准严控,相信美好生活的步子会踩的越加踏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