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4.14万营业里程向世人展示铁路网的蓝图宏篇

2020-08-12 08: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火车作为各地人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风雨无阻的奉献在绵延的铁道上。普速车列车的质朴,高速铁路的飞驰,给不同需求的乘客带去了便利,人们的出行已然离不开这两根通向梦想所需的钢轨。作为长期活动在长三角的一员,就尤能感觉到铁路发展给人们带来的便利,亲历高铁从无至有,切实体会其支撑起人们说走就走的“任性”。

铁路紧跟生活水平提高的脚步从来未曾停歇,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就是最好的见证,如果说生活抬起了人们向外走的脚,那高铁就是脚上安着的风火轮,畅通无阻的奔赴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 在这之前我们难以想象,双休日可以有时间在周边城市游转一番,而小长假则能够规划出跨省游,在浙西开通高铁后,沪昆、杭甬、宁杭、合福等多条高铁线与全国高铁网相连,整个长三角在高铁的规划下形成了旅游圈,从杭州、上海、南京至黄山最快分别只需要1小时26分、2小时26分、3小时24分可达。由此足见,高铁拉近的是城市间的距离,带动的是城市间旅游资源的发展,同时也为城市经济发展挖掘出了潜在需求。

许多人在每次出行时即能感受到社会的飞速发展,无不赞叹祖国的强大,中国八横八纵的高铁网路的蓝图宏篇已向世人展出。据了解:全国有70多个城市开通直达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10个省会、直辖市的高铁动车组,与我国华东、华南、西北、华北等地区实现互通。也正因为城市间的高铁建通,带动了沿线地区的旅游与经济发展,在新时代的篇章中添上了精彩的一笔。(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