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营里程突破引领交通发展新速

2020-08-12 08: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经济日报)

速度的转变,令世界震惊。1978年,我国的铁路里程仅5.17万公里,四十年沧桑巨变,如今,铁路营业里程高达14.14万公里,而速度的变化更是令人惊讶。过去,从福建福州到北京需要50多个小时,如今,乘坐合福高铁,仅需要7个小时,从50个小时到7个小时,这其中的速度变化彰显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断创新和发展,辛苦、勤劳工作的背后,正是每一个铁路工作者未曾改变的初心。

新功绩引领美好未来,凝聚十三亿国人自信,激发国人自豪感。复兴号承载着国人奔向民族伟大复兴路,我们依稀可以看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不再是一句口号,报告下更为令人振奋的是中国铁路正以崭新姿态大步走出去,对接着世界。

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受益日益增长。从以前的绿皮慢火车到现在的绿色复兴号,肤色没变,变得是铁路服务与速度大幅度提升,民众体验后纷纷竖起大拇指。“四纵四横”的高铁网与“八纵八横”的铁路网拉近了全国人民的朋友圈,尤其是南下香港高铁的开通,紧密港澳同胞与大陆人民的联系,同时青藏铁路的在建同步铺开,全国各族人民在四通八达的铁路联系下团结友爱,共享祖国70载壮丽发展的累累硕果。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代又一代铁路工作者,从未忘记选择铁路事业的初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铁路的发展史融入其中,在这华丽的变身中,高铁在轨道的运行,又快又稳,出行的路上,是高铁带领我们看风景如画的中国大地,更是铁路带着我们肆意出行,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城市之间变得更加相近,未来,“同心圆”是我们的目标,更是我们坚守的梦想。(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