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经济发展提速

2020-08-10 22: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高铁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央广新闻)

着眼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规律,铁路运输始终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7月份以来,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加大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组织力度,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管控,集中力量抓好在建和开工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加快推动铁路建设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途径。

随着铁路网结构不断优化,互联网上流行着“经济圈”的说法,意指经济区域的空间距离因为铁路的建成而大大缩短,像是最近开通运营的沪苏通铁路、安六铁路等等。人们出行愈加高效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随着“市市高铁”布局逐步向“县县高铁”迈进,在致力于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铁路的建设意义对于一些没有铁路史、运输环境差、革命老区等特殊地区格外重要,外部因素不应成为经济发展的阻碍,更不应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阻碍,相反借助铁路运输平台,对外展示地区风采,让那些在改革开放发展中进步迟缓的地区,切实享受到铁路扶贫带来的红利。

铁路建设自身便是个吸引投资的金字招牌,无论是地区的“招商引资”,还是铁路建设带动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在创造就业机会、稳定就业环境、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秩序的恢复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维护社会经济稳定,铁路重责在肩,我们期待铁路建设发展越来越好,为人们提供更优质、更舒心的出行体验。(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