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南省首条核心城市区域铁路进入线上施工

2020-08-10 22: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8月5日10时,随着施工人员操纵着架桥机将一孔重562吨的预制箱梁成功架设在高架段0号桥台上,标志着省内首条连接城市核心区域公交化运行的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高架区间成功架设首孔箱梁,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大河网)

郑许市域铁路是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与许昌市建安区许昌东站的市域铁路,也是河南省内第一条连接两座城市核心区域的市域铁路工程。郑许市域铁路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全线开通运营。

作为郑许市域铁路的建设单位,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践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四化”管理方针,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坚持以施工组织设计为引领,细化分解项目建设任务,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以各项专项检查为抓手,落实奖惩考核措施,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水平,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施工进程稳步高效推进。

在疫情期间,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严密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加强人员管控、备齐防疫物资、现场消杀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各施工单位迅速复工复产,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加大投资力度,提振经济复苏,努力推动郑州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为中原城市群发展格局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郑许市域铁路是实现郑许融合发展,强化中心城市辐射能力的重要交通支撑,发挥港许城市间公交骨干功能。建成后通过“高密度、短编组”的公交化运营,郑许全程约1小时,将承担城市组团、次中心城镇之间的通勤客流,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及人口聚集,有力地支持城市群规划的发展格局,对推动河南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