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编组站“最强大脑”即将上线

2020-08-10 19: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愉欣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统筹规划,从细微处入手,夯实安全基础,顺利完成了SAM新建站调楼施工,目前搬迁工作已接近尾声。

SAM系统又称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包括综合管理信息子系统、集中控制子系统、过程控制子系统,通过建立编组站统一的综合信息管理与控制平台,完成计划自动编制与调整、计划自动执行与集中控制、作业过程自动控制,实现作业管理和控制一体化、集团公司调度与该站调度一体化、运输管理与决策支持智能化,减少了作业环节,减轻了生产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最大限度提高作业效率和劳动生产率,保证运输安全生产,使该站信息管理和生产过程全面自动化。

此次SAM系统接入标志着该站进一步向现代化编组站转型,该站位于包柳通道与沪汉蓉北通路的十字交叉关键点,运量大,作业程序繁杂,搬迁工作难度较大。

为此,该站专门召开SAM系统建设推进会,研究SAM新建站调楼搬迁方案,明确办公室、信息科、技术科、职教科、指挥中心、调度车间等相关科室、车间责任分工,细控每一个环节,保证每道工序零差错,确保搬迁顺利完工,为列车调度指挥系统的更新换代提供强有力支持。

该系统将该站的调度指挥系统与值班员运转系统均集中到新建调度集中楼统一办公,管理信息系统和集中控制系统分别通过各自独立网络与处于作业现场的设备系统、终端联络,标志着该站即将实现“作业计划——作业执行——作业反辣的全闭环自动化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