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风景好,小命更重要

2020-08-10 18: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7日,3名大学生跑进铁路货场,站在铁轨上各种摆拍,导致一列正启动的货物列车紧急制动停车。经询问,福建厦门3名青年都是在校大学生,为追求“个性”风景,他们跑进了高崎铁路货场,四处取景。因为影响列车运输安全,3名大学生被厦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央视网)

众所周知,铁路肩负着运输的重任,是国家经济命脉,爱护铁路,人人有责。但是,往往有一些人漠视铁路法律法规,为一己私利,擅自闯入铁路沿线地区,不光对自身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还影响了列车的安全运行。由于该3人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影响了列车运行安全,靖边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三人分别处以200元的行政处罚。200元的行政处罚可以看出,罚款并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让当事人记住这条法律,珍爱生命,也警示我们广大民众“线路拍照风景好,生命价更高”。

“俗话说:好奇害死猫。”莫让一时好奇起意酿成终生遗憾。不少民众法治观念淡雹铁路电气化知识了解甚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的电压非常大,稍不注意触及接触网会被瞬间烧成黑炭。火车120km/小时时,人至少要远离铁轨3米才是安全的,要是200km/小时,需要更远距离。为了线路内美景而铤而走险,搭上了自己的性命更不值。

说到底,还是由于安全意识淡薄,一是铁路部门应该加强对其的宣传教育力度,二是广大人民群众应该加强自身的安全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凡事遵纪,事事守法。安全无小事,容不得定点疏忽,我们应该适时吸取教训,不要让不要让好事变成了坏事。(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