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

2020-08-10 18: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分别于7月1日、7月8日按期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对我而言,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不仅仅是一个重大的事件,更是值得思考的一件事,我看到有报道说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值得研究参考。可是,即使是这样,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义,可以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迅速聚集了互联网上的关注。我本人更关心的方向还是以世界的眼光看待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的建设过程,温家宝总理曾经说过,改变你的想法,你就改变了自己的世界。

2020年是中国实现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尤其是,此前出过类似的情况,那些群众已经经历了测试。因为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符合人们的平常心和世俗认知,过犹不及。我高兴地看到,昨天几家主流媒体的公号率先聚焦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对此做了报道。希望国内的媒体人都能恪守实事求是的底线。日本哲学家梁小刚说过一句饱含哲理的话,你想成为幸福的人吗?但愿你首先学会吃得起苦。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再创新高,但是距离世界第一的美国铁路里程25万公里还有不小的差距。铁路运输是长途运输乘客和货物最有效和相对便宜的方式。铁路的快速发展不仅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也对世界政治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国的铁路工程师们将继续克服重重困难,建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争取在2050年超越美国。(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