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里铁道,国人骄傲

2020-08-10 18: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让我们一起见证了高铁从无到四通八达的转变。(摘自人民铁道网)

从2008年8月1日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正式开始运营到今天已有十二年的时间,在这十二年的时间里,高铁就像是我国推向世界的一张名片,为了让这张名片变得好看变得有分量,在国家和铁路部门以及各界力量的共同推动下,如今的高铁已经像一张蜘蛛网将我国各个城市紧紧相连。基于高铁的快速发展,其所到之处都拉动着当地的经济发展,拉动旅游,拉来资源。同时也为人民的出行提供着便利的服务,高达350km/h的速度让人们可以不再受时间紧、距离远等问题影响快速出行,让人们的生活慢慢发生着变化。在国际合作上,以“一带一路”为发展主题,更是让其他国家看到我国高铁的兴盛,让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高铁的创新和突破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看见新的发展,高铁对于我国来说已经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和重要的意义。相信在以后,高铁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新时代的发展带来巨大的贡献,为人们出行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