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找北游”旅游列车助力黑龙江省旅游经济产业回暖复苏

2020-08-09 21: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7日,从哈尔滨始发的6281次旅游列车缓缓停靠漠河站,260名游客畅游“神州北极”,尽享清爽消暑之趣。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行的今年首趟“找北游”旅游列车,全国最北城市漠河再次为游客奉上找北消暑之旅。(摘自中国新闻网)

   进入7月份,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铁路资源优势开行旅游列车,积极拉动旅游内需,并组织所属旅游公司积极拓展“周末游龙江”项目,形成了覆盖黑龙江全省及蒙东地区主要知名景区的精品旅游线路。

    近年来,“神州北极”漠河市依靠全靠地理位置最北的区位优势,打造生态和冰雪旅游文化,吸引了众多慕名前去的游客,漠河市一度成为黑龙江省旅游的名片。但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旅游市场遭到严重冲击,铁路部门和黑龙江文化旅游局为了助力旅游当地旅游产业的回温,携手打造了“周末游龙江,清爽到北极”的旅游项目,铁路部门依靠铁路自身的资源优势开行旅游列车,积极拉动旅游内需,并组织所属旅游公司积极拓展此次项目,为黑龙江全省知名景区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覆盖了北极村、观音山、五大连池火山等多个旅游景点,铁路部门这一举措为当地旅游市场经济复苏、促进社会繁荣等具有重要意义。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部门勇扛大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求,牢记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守正创新,旅客至上,全力打造出首趟“找北游”旅游列车,乘高铁、游漠河,给旅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的同时也搭建了城市互融互通的纽带,满足了游客对“诗与远方”的追求,笔者认为,铁路部门积极打造的旅游专列,势必推动当地旅游市场经济发展,同时为区域性经济发展带来无限活力。(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