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草原深处的小慢车,扶贫路上的风景线

2020-08-09 21: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8月3日6时45分,通辽开往库伦的4370/4367次公益性“慢火车”缓缓停靠通辽站5站台。当天,担当该次列车值乘任务的锦州客运段通辽车队4370/4367次第三乘务组列车长李冰和9名乘务员早早来到站台,立岗迎候即将登乘列车的旅客。(人民铁道)

许多人记忆中都珍藏着一列“慢火车”,它承载了一代人最生动的回忆,传递着扶贫路上最诚挚的情感,饱含着沿途老百姓最深厚的情谊。

库伦旗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下辖的一个旗,位于通辽市西南部,东邻科尔沁左翼后旗,南接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和彰武县,西连奈曼旗,北临开鲁县,盛产荞麦和杂粮杂豆,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福缘寺、大青沟、银沙湾等旅游资源。

过去,库伦旗只有公路这一种交通方式,交通不便造成发展滞后,库伦旗一度成为国家级贫困旗。2012年,甘旗卡至库伦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同步开通的4370/4367次、4374/4371次“公益性”慢火车由通辽站始发,途经甘旗卡站、大青沟站,终到库伦站。这趟列车的开行,不仅改变了库伦旗人民出行的交通方式,而且为这个国家级贫困旗驶上脱贫“快车道”提供了极大便利。

“慢火车”承载着浓浓的乡愁,亦装载着深深的民生情怀。中国铁路有两大追求,一是速度,二是温度。“慢火车”没有三百公里的时速,却能开进百姓的心里。在高铁的快节奏中慢下来,等一等,停一停,看看小康路上还有没有人被落下,以“慢”的温情诠释快时代的别样情怀。

高铁时代的公益“慢火车”,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希望,铁路部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