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奋斗的背影

2020-08-09 21: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时进暑伏,天气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阶段,连续20余天高温黄色预警,我国很多地区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正在从段子变成现实。在如此高温之中,却总有一些人,在岗位上挥洒汗水,无私奉献。只留下被汗水浇灌的背影,只为旅客出行一路清凉。

有网友所说,“这么热的天儿,能把我叫出门的,那都是生死之交”。在本该避暑纳凉休憩之时,铁路暑运的集结号却已吹响,为了实现旅客“平安、温馨、便捷”出行承诺,“天越热我越忙”的铁路人早已背上“行囊”,奋战在确保运输服务的最前线。

酷暑季节,是铁路部门工作环境最为恶劣、作业条件最为艰苦的季节。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每天有成千上万人通过铁路运输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当广大旅客坐在一列列行驶的火车上读书看报,谈天说地,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时,却很少有人能想到这是无数铁路人在烈日中忠诚坚守和履职的结果。他们虽然平凡,但值得我们尊敬,他们虽然无闻,但需要我们理解。我们无法让他们的身体处于舒适之中,但我们可以用理解和包容来温暖他们的心灵。

 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变化的是沿途的风景,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优质服务的初心。如果说春运展现了铁路人在严寒下的执着和坚守,那么暑运期间这群奋战在烈日高温下的他们同样书写了不畏挑战、爱岗敬业的忠诚与担当。他们平凡却不平庸,是暑运旅途背后最美的风景。

 每每此刻,总能想起那句再熟悉不过的话-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在默默守护你。致敬!那些奋战在暑运一线的平凡英雄,是你们的坚守,让“苦在囧途”变得“乐享旅途”。高温下的背影,奋斗者的姿态,致敬所有战高温、保生产的铁路人!(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