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肿夏夜,铁路等你来打call

2020-08-09 21: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暑运过半,铁路又一次交出了亮丽“成绩单”。但是,与往年相比,这疫情之下的“成绩单”却来得并非易事。高温酷暑的“烤”验,防汛救灾的大考,重重困难中,这成绩来自未雨绸缪的筹谋,更来自千千万万铁路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与担当。这个夏天国铁集团服务创新、运输安全两手抓,让这个交通仲夏夜更家美好!

 畅通大动脉,铁路安全不放松。和快乐的暑假结伴而来的往往还有台风和洪水。铁路安全的“高压线”更是容不得台风、洪水的一丝挑衅。暑运期间,铁路部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动态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对防汛重点区段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对台风重点区段列车及时停运,降速,主动避险,保证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在台风、汛期面前,铁路部门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合力抢险救灾,昼夜巡线抢险,排除隐患,确保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服务创新,一直在路上。高客流和学生流是铁路暑期客流的两大特点,高客流给车站运输组织工作造成难度,学生流接受新鲜事物程度高。结合这两大特点,铁路部门在暑运期间推出两大便民举措,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车站和推出铁路e卡通。电子客票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的便利,大大减轻暑运高客流对车站的通行压力。铁路e卡通更是实现一“码”在手,随到随走。暑运期间多措并举,从“走得了”变成“走得好”、“走得快”,切切实实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提升了旅客出行满意度。

 行百里者半九十。“上半潮成绩优异,“下半潮还需再接再厉。可以肯定的是,有这份情怀与担当,更美好的出行值得我们共同期待。交通肿夏夜,铁路等你来打call!(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