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挑战克难关,铁路暑运再创佳绩

2020-08-07 22: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7月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此次取得的成果,再次突显了全国铁路在服务社会民生和推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责任和担当。众所周知,疫情、洪涝等给铁路客运工作带来了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而暑运作为每年的铁路客运重点工作之一,也必然承受着比以往更多的压力与挑战。为了更好地确保暑运期间的铁路客运和铁路安全保障工作,全国铁路在国铁集团统一部署下,通过实施“一日一图”、加开专列、定制旅游产品、强化站车疫情防控、推广覆盖电子客票、落实防汛避险等系列工作,确保了暑运期间铁路客运工作的安全有序,为铁路更好服务社会民生提供了坚强后盾。

因为是假期,暑运客运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与平时的客运工作有许多不同,表现出客运需求的多样性。同时,又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尽可能地提高旅客群众出行意愿、扩大暑运期间铁路客运需求等成为了铁路部门的新的任务。为切实激发和满足广大旅客群众暑运期间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为暑运工作走好计划部署,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实施“一日一图”、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专列、定制精品旅游运输产品等,实现了“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加564列,增长8.6%”等喜人成绩。在暑运前半段,其意义还在于打破了今年上半年铁路客运严重下滑的局面,为激发下半年铁路运输活力、提振铁路客运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今年暑运中,铁路部门需要克服的难关还有6月份以来我国华中华南地区连续多日的暴雨洪涝灾害。在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闻“汛”而动,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生产意识,通过强化铁路各单位防洪抗洪的政治担当、发挥铁路人不畏险不畏难的强大力量,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参与到各线路各辖区的铁路防控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去,为确保暑运期间铁路线路安全、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做出了重要贡献。持续不断的防汛避险工作,日夜坚守的铁路职工,用实际行动为今年暑运工作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暑运过半,全国铁路的付出和努力得到回报,而这份“迎挑战克难关”的铁路精神,也将在暑运后续中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在满足暑运需求和保障暑运安全上持续发挥作用,推动铁路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