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铁肩担道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7 21:5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近日,人民铁道网报道了《 81对公益性“慢火车”跑出幸福加速度》。据报道,铁路部门把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在全路范围组织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等提供了坚强保障,可以说这是铁路部门发挥资源优势,主动发力参与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措施,值得点赞!

据了解,81对公益性“慢火车”票价低廉、乘车方便,开行范围覆盖全国21个省区市,经停530个车站,途经吉林延边、内蒙古东部、湘西地区、云贵地区、凉山藏区、南疆地区等35个少数民族地区,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市达104个。应该说,在高铁网四通八达、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今天,81对公益性“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地翻山越岭,让沿线百姓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实际上,在脱贫攻坚路上,铁路部门立足实际上谋创新、打品牌,树新时代铁路形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不少铁路局按照“一线一策略”“一车一品牌”原则,打造了一批颇具地方特色的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牌,增强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如广州局集团公司的“湘西慢慢游”、西安局集团公司的“慢火车·优生活”、成都局集团公司的“成铁彝乡情”、兰州局集团公司的“富民号”“幸福乡村号”等品牌深入人心,广受沿线百姓赞誉和社会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这充分体现铁路作为国企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更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扶贫方面的具体体现,确实“猴赛雷”!(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