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手笔”湾区规划助推一体化发展

2020-08-06 21: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发改基床2020〕1238号)》,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其中,规划近期到202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4700公里,全面覆盖大湾区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广州、深圳等重点都市圈;远期到203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5700公里,覆盖100%县级以上城市。可以说,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利好,广铁发展的一大盛事,必将助推湾区加快一体化发展。

众所周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应该说,该城际铁路规划就是为“十四五”打基础的,特别是其中不少列入2020年开工的,有利于加快湾区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湾区智慧交通建设步伐,助力广铁在“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中当尖兵当先锋,确实值得叫好!

可以说,以轨道交通为重点健全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有序规划建设城际铁路,推进中心城市轨道交通向周边城镇合理延伸,是立足长远发展的利民政策,是加快轨道交通组网的基础,必将加快大湾区发展步伐,为建设世界级湾区按下“快进键”!(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