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西部火车游”助力甘肃旅游产业经济更上层楼

2020-08-06 20: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8月2日21时36分,Y402/3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离,开启了“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行程,标志着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等5省区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摘自中国新闻网)

    在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背景下,开行跨省旅游专列,为大众在疫情期间安全出游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相关报道显示,允许有条件恢复跨省团队游业务以来,从增速上看,内地整体游客增量都在上涨,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甘肃、山西和浙江,其中甘肃涨幅接近280%,位列全国第一。

    笔者认为,甘肃在旅游业方面虽不能与其他省市相比,但在资源上,甘肃有着全国闻名的风景名胜点,像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著名的河西走廊,每年都有慕名而来的游客,但就是由于甘肃处于西北部地区偏僻之地,很多旅客还是选择“花落他家”,交通上的不便利,让许多想要前来游玩的旅客,打了“退堂鼓”,所以,为了打破这一局面,甘肃旅游局与铁路部门携手推出了“环西部火车游”,这样的旅游专列对于甘肃来说是一座移动的桥梁,为甘肃旅游开辟了一条“生金”通道,想来甘肃旅游的乘客不再有所顾虑,背上行囊就能出发领略西北风土的风土民情相比从前总是方便了许多。

    可以看出,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大众旅游的需求不断被激发,本次“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将实现一站式旅游服务,途中无需换乘,既保障了旅行途中各流程有序可控,又能保证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到位。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面对当前大众不断增加的出行需求时,应充分发挥铁路自身优势,完善旅客列车的转型升级,加大旅游专列的开行力度,拓展旅游特色产品,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让中国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地区和民众。(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