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旅游,打造旅游新风尚

2020-08-06 12: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8月2日21时36分,途经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的Y402/3次的环西部火车游列车从兰州车站始发,标志着甘肃省文旅厅牵头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全面开启。(兰州晚报)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我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尤其是旅游业首当其冲。如何在暑期这个旅游旺季吸引更多的客流是今年旅游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途径六省区市,报团旅游,努力把西部打造成为疫后游客出行首选目的地之一。

旅游专列,打造旅游品牌。西部零散分布的旅游景点就像是一颗颗散落的珍珠,旅游专列将它们有机地串联起来,串成了美丽的珍珠项链。旅游专列让旅客在旅途中一边旅游,一边享受高质量的铁路服务,旅游路线含金量更高,内涵更加丰富,既满足了游客对“诗与远方”的追求,推动了当地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兰州铁路局“环西部火车游”开行近3年来,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得到游客一致好评,并在游客中形成了“去西部就要坐火车”的好口碑。

走出去拉进来,彰显“铁”的担当。铁路部门作为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先行官”,在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出多举措,积极带头复苏经济。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当地旅游部门合作,走出去拉进来。火车旅行平稳,当地旅游部门还可在车厢里显示当地的人文风俗和特色农产品,将旅游与扶贫结合在一起,开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此次联合推出的跨省游旅游专列,在拉动自身铁路客流的同时,有力助推西部旅游业复苏,彰显出铁路的“铁”的担当和经济复苏的决心。

旅游专列将景色、游客、美景、服务有机结合,让列车成为流动的风景线,带给旅客一次舒适、愉悦的动感体验。笔者也期待铁路部门接下来能推出更多的“个性化”列车,让旅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