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车开得到底亏不亏?

2020-08-06 12: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林伟

在高铁如此发达的今天,“慢火车”在概念当中是落后的代名字。火车速度慢,票价低廉,倒底有多少人会来坐?开这样的车,作为企业来说倒底亏不亏?但就是这样的“慢火车”却得到了一些边远贫困地区老百姓的欢迎,成为了他们的交通车、脱贫车。

要说亏不亏?从企业的小帐来说肯定亏。开一趟车,要火车头、要车厢、要线路、要人服务,肯定收不抵支。但从全局的大帐来说,肯定羸。羸的是作为大型央企对社会的反哺,羸的是老百姓对国家的民心。拉动的是沿线的地方经济,拉动的是国家全民脱贫的大战略。

笔者以为:高速发展的经济,仍然需要这种便民、利民的“慢火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