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探解“中国智造”,唱响时代最强音

2020-08-06 12: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发展智能高速动车组,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涪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新浪财经)

唱响世界水平最“强音”。智能高速动车组研制和试验,不但“中国高铁”一张最强的“名片”,更是对“中国智造”的最强证明。从师夷日本、德国引进,吸收消化,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再到”中国智能”,“中国智能”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潜力。几年来,中国高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促发展,在高铁核心技术上组织攻关克难,无论是核心技术、设备,还是安全性,已达世界领先水平。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涪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刷新中国标准,彰显了中国高铁科技水平的进步,自主研发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唱响人民幸福度最“高音”。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丰富的地质类型、拥有者最多的人口。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涪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将带来了极大的科技、惠民便利。“中国智造”提供了便捷的运输服务,使得“短线游”的范围逐步扩大,数小时内实现“跨省游”、“跨区域游”成为可能。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真正实现了相距千里“一日达”。诗和远方的田野即在眼前,家就在身边,爱的人相伴而行。“中国智造”引领中国,正在改变我们生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唱响经济格局最“别样音”。智能高速动车组,使原先鲜为人知或知名度高但交通不便的中小城市,因人流涌动和宜居环境,成为吸纳人口的热点。时速600公里,城市变的更加多姿多彩色,形成“一小时经济圈”、“两小时经济圈”,塑造中国新经济格局,是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社会变革与发展内生动力的“强力引擎”。“中国智造”也为沿线经济的发展带来莫大的“红利”。高速铁路促进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市场调节等方面起到有力的支撑,从而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双赢和多赢。

笔者认为,中国智能高速铁路的发展必定会迈上一个新的高度,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带来无限的动力。也可在国际舞台上增添光辉的一笔,那便是让世人瞩目的“中国智造”高铁。(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