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才储备,为铁路厚积薄发蓄力

2020-08-05 23: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对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了解,拓宽轨道交通科学研究视野,选拔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前来继续深造。(来源于:铁科院)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句曾经以诙谐幽默风靡一时的电影台词,求贤若渴对于正处于高速发展的中国时代而言,应该是在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这就是我国对于人才的最好解读。此则报道中铁科院对外发布的这一纸求贤令,我们从中能够深切的感受到为了面对未来的铁路发展和建设的需要,在人才的储备和选择上着实是煞费苦心的。

目前,我国铁路的发展和建设正处于一个高速期,在很多科研领域中,我国的自主研发的能力和科研水平是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的。如何让这种领先继续保持下去呢?那就需要进行人才的储备,此次铁科院向众多院校的毕业生发出了夏令营的邀约,以免学费、高额奖学金、实验经费、保就业等多种诱人的条件进行着人才的招揽,其主要目的就是在于科研人才队伍的储备,只有将这群拥有和掌握前沿科技的学者队伍进行有效的储备起来,中国铁路的科研力量才会更加强大;只有将这群拥有和掌握前沿科技的学者队伍进行有效的储备起来,才能让我国的铁路发展事业有着勃勃的生机。人才队伍的储备和建设会让未来世界铁路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中国元素。

在这纸招贤令中,我们不仅能看到中国铁科院的储才之心,同时也能看到中国铁科院对于人才队伍的建设之意。在这则招贤令中,我们能清晰的看到铁科院想要招揽的学者对象不止是博士生和研究生,同时也将大学本科的应届毕业生纳入其中,其目的就是建立起多层次的研究型人才队伍。习总书记曾在2019年10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就人才队伍的建设说过“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一批领军人物和高水平的创新团队。”的一段话。可见其多层次研究团队的建设的重要性,多层次的研究团队建设对于铁路的发展是十分有益的。它能让中国铁路发展在保持同向性发展的前提下,拥有更加多元化的研究思维和研发思路,这为中国铁路在未来的发展建设和拓展创新打下了基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世上一切事物中人是最可宝贵的,一切创新成果都是人做出来的。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中国铁路正在以人才储备和人才队伍的多层次化建设,书写着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铁路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