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台风,铁路沉稳应对

2020-08-05 20:5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连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合力迎战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采取停运列车,防台避险,组织数万名干部职工值守防范,巡检巡查,排除隐患,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万无一失。

   进入8月份,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严加防范台风“黑格比”及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影响,及时发布防台风及强降雨防洪Ⅱ级预警,根据台风“黑格比”路径变化,决定8月3日14时至4日8时的临时停运时段延长至4日11时,对途径杭深铁路台州至苍南间、金温铁路丽水至温州南间的列车采取临时停运、调整运行区段等措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暂停售票给广大旅客带来很多的不便,会影响到大家的出行计划,因此会有些人不理解,会认为铁路部门是小题大做。笔者认为,安全无小事,凡涉及到行车和旅客乘降安全的都必须认真、严谨、全面地考虑和对待。暴风雨中,动车的受电弓和接触网间的摩擦力增大,电弧也会增大,极易引起行车故障,动车停驶是很有必要的。与其车行一半因天气引起故障停车,还不如在车站妥善安排滞留旅客,待台风过后,开行动车让旅客及时赶赴目的地,这才是最大的方便。

  针对超强台风的应急响应和防范措施,是一个系统工程,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注重章法至为重要。但更为关键的,是把各个计划、举措落在实处的人。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不管是驾驶列车的乘务员,还是值守在站台上的客运服务人员,亦或是保护铁轨安全的“黄马甲”,无数铁路人在台风之下做到守土有责、有为无憾。他们,才是打赢这场战役的“最可爱的人”。(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