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西部火车游”让大西北流光溢彩

2020-08-05 22: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2日21时36分,随着Y402/3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离,奔赴成都、重庆、西安、银川及西宁,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省份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新华社8月4日)

曾几何时,从古人的飞鸽传书、策马奔腾,到如今,已经被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所取代,地域间不再闭目塞听,大西北的美景风情也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让人心之神往,甘之若饴。

铁路交通的便捷,不仅体现在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速度之快,更体现在不竭地追求服务质量中。铁路服务已经从一种交通工具变成了一种“产品”,是一种客运和旅游相结合的“产品”。正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一部火车游”,让旅客们在这样的旅游专列上体味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众所周知,我国西部地区由于气候环境等自然原因,发展较为落后。一方面是因为地广人稀,另一方面是因为交通不够发达。尽管人们对美景充满向往,面对舟车劳顿的长途跋涉又望而却步。然而,当人们走进“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列车上充满民族风情的西部文化瞬间能够打破人们对交通旅行的认知。也因此,让西部文化更加深刻地走进人们心中。

另外,火车将两地相连,通过旅游业搭起了两地发展的“金桥”。“环西部火车游”让西部相连的城市借此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城市间的来往更加密切,经济将会在交往合作中充满新的活力,不仅如此,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改变了原有的产业结构,将为地区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带来新的发展格局。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的经济复苏正处于中流击水,经济建设正如火如荼,铁路部门也在不断的摸索中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无论是对服务运营的思考,还是对服务质量的要求,都是实现经济发展和优质服务的双赢。(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