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助你快捷出行

2020-08-05 20: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近日,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开始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此线始发终到列车时,不需要购票,可以直接扫码乘车,随到随走。在打开手机12306客户端,完成绑定银行卡、进行充值、再进行人脸识别验证这三项关键操作后,乘坐三条高铁线路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扫描乘车二维码进出站,扣除票款。

“铁路e卡通”的注册非常简单,打开手机12306客户端,完成绑定银行卡、进行充值、再进行人脸识别验证这三项关键操作后,乘坐三条高铁线路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扫描乘车二维码进出站,扣除票款。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的列车预留了专属座席,旅客持“e卡通”乘车时不需要购票,可以像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扫码乘车后,自乘车至日起31日内,可在到达车站自助售取票机办理打印报销凭证业务。办理时需出示二代身份证,通过读取身份证信息查询乘车记录并打印报销凭证。

需要提醒的是,第一,“铁路e卡通”必须要本人使用,因为是实名制,进站要实名验证;第二,预留的座席是二等座,有专用的座席;第三,账户里储值金额不能低于150元,否则无法扫码进站。

乡思不必长相望,千里之遥弹指间。现代交通真是了不得。时空的距离靠着铁路瞬间缩短了。现在有了网络,一个e卡通,把长三角连成同城了。便利的电子智能服务充分说明我国发展的迅速,nice。随着科技的发展成熟,说不定哪天连扫码都不用了,直接“刷脸”乘车,自己的脸就是“车票”。铁路黑科技,简化了流程,方便了群众,既节能又环保。科技发展运用于出行,铁路建设为民生提供好的服务!

跟地铁一样,进站扫码,出站扫码。铁路e卡通这个全新便捷的乘车方式,你体验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