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别样的扶贫故事

2020-08-04 22: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林伟

今天的《人民铁道》刊发了一篇文章:变废为宝!绿皮火车“拉” 来网红小镇。

讲的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为了帮助定点帮扶县——栾川县,在2019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在栾川县新南村铺上了废旧钢轨,拉来了报废的火车头和车厢,建起了铁路小镇。自从有了“铁路”、有了“火车”,新南村在周边的名气也越来越响,沉寂的大山深处也热闹起来。让一个荒草、乱石滩遍地的小村落,变成了网红打卡地。也使这里的人们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铁路是大型央企,推进国家重点战略——脱贫攻坚,是题中应有之义。拿点钱出来扶贫,也不是很难的事。但如何使“授人以鱼”变为“授人以渔”,让当地人民真正脱贫,这是一篇大文章。

铺上废钢轨,拉来废机车、废绿皮车厢这些上世纪的古董,装点成景点。又开动脑筋,丰富景点内容,变废为宝,建成希望“铁路小镇”,使这个贫困县真正地脱了贫,造福了一方人民,也使大型央企的社会职能得到了延伸。

我们为这样的扶贫方式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