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服务旅客为中心 实现客流持续回升

2020-08-04 22: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7月份莞惠城际发送旅客42.7万人次,环比增加5.39万人次。这是在6月份环比增长25%基础上,实现环比增长14%,再创春节以来月度旅客发送新高。值得加油鼓劲!

据了解,随着暑假来临,高考结束,学生流、上下班流、短途出游和探亲客流等叠加,客观上为客流回升创造机遇。而在具体客运服务上,莞惠城际以服务旅客为中心,精准发力,精诚服务,主要从四个方面努力:一是以运力保障服务需求,积极争取增加运力,服务旅客出行。专门制定暑期运输方案,每日加开15趟列车。二是以多渠道宣传扩大服务面,在地方媒体大力支持下,将莞惠城际暑期运输开行48趟列车消息广而告之,特别是将加开列车的消息通过电台、报纸、网络媒体等进行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力;三是以优化服务提升品质,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实施票价优惠措施,车站实行“跑岗”服务旅客,满足旅客服务需要。各客运站灵活合理安排岗位,动员各站党、团员参加志愿者义务劳动,协调地方志愿者客流高峰期间参与服务旅客献爱心,确保服务到位。四是以落实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精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车站、列车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全力为旅客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应该说,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旅客在哪,铁路服务要到哪;旅客有出行需求,铁路要尽最大努力满足需求,以上莞惠城际服务旅客仅仅是铁路的一个缩影。相信只要坚持把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作为追求,以服务旅客为中心,始终把“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服务宗旨,始终践行“旅客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客流回升趋势将得以延续,铁路客运高质量发展会越来越好。(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