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忆,那似水般的年华

2020-08-04 22:1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王卫国

午后的广州,慵懒的阳光洒在了窗边的办公桌前,无意间翻到高中同学的一份旧信,细细看过,思绪万千。不知不觉中,已经在羊城生活10年有余了。“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就这么静悄悄地流逝着,静悄悄地从我的指缝间溜走,静悄悄的带来了一些身影又悄悄带走,留下的只有那恍惚的记忆了!生命中,总会经历些重要的人,大家一起欢笑一起闹,一起度过那段不完美却让人刻骨铭心的青春岁月,一起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烙樱

慢慢地将记忆的碎片拼接起来,时光将我带回到了高中时代。第一堂课,班主任正在开班会,门被推开了,一位瘦小的男生走进教室,走到了最右面靠窗的桌子。那一刻,当他父亲说出他今年只有14岁的时候,大家不禁发出了一阵齐声的赞叹——他我们班年龄最小的,嗯,他叫苏应龙,不知为何,对他的名字我记得特别清楚。

以后的生活中,渐渐地大家都熟了起来。我们彼此的交集也多了起来,再往后经常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相互的了解越来越多,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了。记忆中,多少次夜聊的深夜,多少次一起吃饭的欢快场景,一幕幕的都在记忆中闪现。依稀记得他有一次生病的时候,我送他回到家,阿姨一个劲儿地谢我。我的内心感到一阵温暖,能够在兄弟困难的时候帮到他,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豪。那个时候,我们无忧无虑地玩着,没心没肺地闹腾着,肆无忌惮地欢笑着。那个时候,我们还都年轻,虽然没有“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誓言”,没有憧憬过以后的日子中彼此是否还能经常一起吃饭聊天,但是,兄弟的情谊已经深深地留在了脑海中,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高中毕业之后,大家天各一方,为各自的前程奔波,彼此的联络也越来越少。到如今分开已经快15年了,记忆中总能闪现出当年那个一起吃饭、一起聊天的瘦弱的身影。15年啊,也不知道这15年中兄弟过的怎么样,身体还好吗,生活还如意吗?如今,已经快到而立之年的我,在异乡稳定地工作生活着。然而,那段令人难忘的高中时光,那种难以割舍的兄弟情谊,却时不时能勾起我记忆深处的东西。生命中,总有些人从你旁边走过,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更何况度过了那么一段精彩的岁月呢!

最后,道一声兄弟珍重!献给还在异乡奋斗的你,愿友谊长存!

(广州局 王卫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