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海铁路快车道,时代下的风景线

2020-08-03 21: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银龙接天涯,小康必实现。近年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琼岛、服务琼岛,为海南人民奔小康注入强劲动能。(人民铁道)

两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再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这已是自2014年以来,铁路连续5年固定投资超过8000亿,可见政府对铁路发展的重视。这也是缘何近年来各地政府都争先恐后抢占高铁的原因,可以说高铁走进哪里,哪里的百姓就开心,哪里的经济就发展,高铁所带来的的网链效应让百姓感到了实惠,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众所周知,海南素来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长夏无冬,常年气温在22~27℃,是非常宜居的地方。而三亚更是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每年都吸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度假。建省之初,海南只有一条窄轨铁路。2002年,湛海铁路开通货运业务;2003年,琼州海峡铁路轮渡投入使用,开办货运业务;2004年,粤海铁路通道开通运营,海南铁路并入全国铁路网。自此,海南天堑变通途。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海南岛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农副资源、水产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的资源要变成经济上的优势,就必须用交通来带动。作为国家“九五”期间铁路重点工程之一,粤海铁路的开通,打破了琼州海峡的瓶颈,以往一切因阻隔而产生的遗憾都随之改观,连接起海峡两端的这条铁路,也连接起了富裕的珠江三角洲,同时对海南的旅游业发展也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因此它也成了当地人心目中的一条经济走廊,"海南岛生命线”这一美誉也因此诞生。

多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推出提高运输能力、实行班列快运、压缩运输时间、全程跟踪服务等有力措施,深化与管内重点企业的战略合作,提高大宗货源装车计划兑现率,为货运增量提供基础货源保障;粤海铁路“超级直通车”正是铁路人绘制出的一条又一条充满希望的“黄金大道”,它将沿着历史的轨迹,成为另一张崭新的“中国名片”。

相信在新时代光芒的照耀下,在新历史使命的指引下,粤海铁路定会展示新的作为,成为中国跨海运输史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