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流动的中国处处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2020-08-03 21:2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澎湃新闻)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e卡通”的出现整合了购票、进出站的软硬件设施,重新将高铁、城际的公交式出行新方式定义,赋予了城市与城市之间铁路通勤的新角色。

  笔者认为:“铁路e卡通”表面看是技术升级的“一小步”,实则是铁路部门顺应时代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的一大步。在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应用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为铁路e卡通赋予方便、快捷、智能、精准更多含义。特别是疫情以来,铁路顺势而为,全面推广电子客票系统,从购票、取票到进站、检票,采取无接触式出行方式,有效提高了进站、检票、出站的通过效率,在提升客运服务的同时也为疫情的防控带来了新风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种实名制电子卡片,“铁路e卡通”无需携带,方便安全,可以实现手机一刷,随到随走。不仅能满足通过12306官方APP自助完成注册、充值的基本操作,如果专属座席售罄,在上车前的扫码环节,系统还会进行温馨提示,旅客需等候下一趟列车。

  一切为了旅客的出行,“铁路e卡通”无形间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它折射的是近几年铁路部门对于基础建设、客运服务、运输组织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作为关系民生的铁路部门,适时推广铁路e卡通这样的创新成果,将成为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人们生活不断优化的生动实践!笔者相信,今后“铁路e卡通”的普及定会使流动的中国处处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