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西铁路网”又一重要部分即将通车

2020-08-03 21: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俊伟

新华网福州7月31日电(张婷婷 袁羽)日前,衢宁铁路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衢宁铁路北起浙江衢州,途经浙江丽水,进入福建南平,终抵福建宁德,全长382.1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一条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铁路。衢宁铁路通车后,福建的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以及浙江的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县将告别没有铁路经过的历史。(新华网)

根据新华网消息,衢宁铁路即将通车,标志着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浙江省衢宁市,途径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南至福建省宁德市,北接沪昆、九衢铁路,中部连接衢丽、温武,南连甬台温、温福通道,正线全长约381.2km。衢宁铁路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路网空白,结束闽东北地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并将带动铁路沿线开发,促进浙西南及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上海铁路局金华车务官方公众号金车家园的消息,衢宁铁路在金华车务段管内共206.858km,金华车务段已经开始对衢宁线浙江段的龙游南站、遂昌站、松阳站、龙泉市站、庆元站等车站、以及全旺、北界、外孟、五部、双平、道太、兰巨、查田、田丁寨等九个无人值守站紧锣密鼓的进行验收工作,预计年底便可全线开通。(雷俊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