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悉心授课 ,“暖了”留守儿童的心

2020-08-02 20:2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志强

7月31日上午,在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柯湖小学“留守儿童之家”教室里,11岁的王若馨说出了自己将来想要成为一名老师的小心愿。今年暑假,包括王若馨在内的20名当地留守儿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是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南西站的青年志愿者。淮南西站团委副书记李玉镜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快乐暑假、伴你成长”,旨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来源:中国青年报)

留守儿童一直是社会所关注的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多数以上出现在农村,是最容易受伤的群体之一。他们父母进城务工,几乎每年只有过节的时候才能与父母见面,且大多数留守儿童由于年迈的祖辈和亲戚看管,很难满足儿童的需求,其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不尽人意,更有可能会造成行为孤僻、性格内向等多方面的问题。淮南西站的铁路青年志愿者们有针对性的开设了魔术、安全常识、英语、美术、趣味体育等课程,主动与留守儿童们互相合作、相互配合,可以更好得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鼓励孩子们大胆表现,展示自己个人的才艺。丰富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维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则能够更好地抚平流动时代所带来的家庭之伤。

关爱留守儿童,不仅是对未成年人负责,更是家庭乃至社会能否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而铁路的青年志愿者们有爱互助的帮助留守儿童们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正是希望他们能够在爱与温暖的“阳光下”健康的成长。在今年7月10日全国政协召开的“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就曾指出,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农村留守群体问题,坚持统筹协调、标本兼治,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让每一名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留守儿童的问题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社会问题。无论家庭、学校还是社会都要承担起关爱留守儿童的共同责任,给予孩子们更多的陪伴和关爱,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如此才能让每一名孩子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健康成长,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任重而道远,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乔志强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