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项并举,助推铁路暑运迈向新台阶

2020-08-02 19: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人民网  8月1日)

各地暂歇的雨水,让艳阳冒出了头,全国多省市化身“火炉”,而铁路暑运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而随着暑期旅行、探亲、交友和聚会等各种出行需求的上升,暑运工作也进入了高峰。今年的暑运较往年而言挑战更大,除了日益增加的旅客运输压力外,还要面对新冠肺炎的的防控工作和南方汛期带来的洪涝灾害影响,同时,能否在平安运送旅客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旅客服务水平,无疑是铁路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

实施一日一图,根据出行需求增加运力。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进一步灵活调整运输能力以备战暑期大客流。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更好地满足了暑期学生流、旅行流、探亲流旅客的出行需求。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667万人次,较6月份日均增加128.8万人次,显而易见,这些亮眼的数据印证了广大旅客对铁路部门的推出的定制服务十分受用,用出行的脚步投出了赞赏的一票。

改进暑运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继续在数十条线路实施票价优惠措施,持续降低出行经济成本,把梦与远方的距离又拉近了一些。而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普速铁路大面积实施电子客票的基础上,铁路部门于暑运开始前在各地继续推广电子客票,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现已近2700个,让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可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真正实现了“一证在手,人畅其行”的便利,让铁路这一出行方式更加融入人们的生活,实实在在地为旅客减轻负担、“挤”出时间,让暑期出行变得愈发便捷舒心。

统筹防疫防汛,保障好旅客出行安全。为针对汛情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将保障安全放在第一位,一个个铁路职工顶着烈日、冒着风雨线检查每一寸铁轨和护坡的安全,防患未然。而在进出站和运行途中,有准备好的健康码,有全面的测量体温,有全程佩戴口罩的温馨提醒,还有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工作的加强,这些都成为了守护旅客安全出行的一道道防护墙。铁路部门在落实、落细、落稳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措施上,给了出行的人们一种安心而又美好的乘车体验。

时值八月,铁路部门的暑运大考答题过半,答卷上也有了不少可圈可点之处。而伴随着铁路部门日益提升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相信我们会在旅途中会发现更多幸福与惊喜,遇见更多的美好。

喻启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