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个性化服务让民众“暖胃”更暖心

2020-07-31 23: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寒君

近日,昆明南至上海虹桥G1376次高铁动车上,张先生对车上购买的滇味套餐连声称赞:“没想到高铁上也能吃到云南风味1一句话道出如今各服务业上升增值的核心。

    自古以来,吃穿住行便是我国国民头等大事。出街走路,外地游览,小吃奶茶比比皆是。房屋租赁,汽车销售,设计方案体贴周到。可以说,交通、信息、农业、金融、餐饮、文娱……各行各业都有服务业的影子。国富民强,出行便捷的现在,“抓住民众的胃”是所有行业需要着重使力的地方。“抓住了胃”,拉近了心灵,彼此的关系才能更亲近。那要如何去做呢?这就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换位式思考和服务真诚度。       基础设施完善建设民众的“用餐之路”。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我们想要得到民众的赞同,就要先行铺好能通往心灵的道路。平稳的出行路途、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便利的服务方式是可靠坚实的铺路石。交通部门对道路的日夜维护保证了出行的顺畅平稳,运输的人员管理和培训形成了日常良好的运作规律。餐饮业打造宽敞明亮的用餐环境,形成有序的制度。公共服务更是综合教卫文科体,合作共协,杂而不乱。基础打好了,才有了进阶的可能。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却是一件需要坚持不懈的事。

    换位式思考抓住了民众的“用餐味觉”。基础建设在于物质,而感受则是心灵的相通。多模拟百姓的心态,研究社会心理,丰富服务经验,是进阶的有效手段。服务业是个流动的小社会,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百姓对于生活实际要求都不同。有人喜爱热闹和亲切,有人注重隐私和安静,工作人员要站在不同人们的角度去体会不同的需求,从而设计出个性化的精神文化方案,让民众拥有舒适自在的体验。比如云南风味的套餐,满足了有不同地域餐饮口味需求的旅客,从而让人心生满意和亲近,赞叹自然就脱口而出。

    真诚服务打动了“用餐之心”。真诚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词。它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旅客能够用心捕捉到。套餐口味不仅仅是味道,更是一种多样化方案的体现。多种不同方案的选择,询问问题的耐心引导,专业过硬的服务技能都是真诚的影子。拉罗什富科说:“真诚是一种心灵的开放。”想要拉近民众的心灵,要先让民众感受到行业服务的贴心、细心与耐心。它将不仅仅只是口腹之欲的满足,行山看水的从容,而是精神文化世界的交融与汇通。

  个性化服务是各行各业赢得更多好感的不可或缺的一件事。对于面向大众的服务业,更是对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发展有莫大的助益。从满足饱腹之余到丰富口舌之味,从达到基础需要到照顾精神需求,这是我国服务水平的展现,更是经营方式的转变与上升。期待这一份改变能让更多民众感到“暖胃”又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