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战“疫” ,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2020-07-31 23: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良晨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背景下,中国奉行“通”字诀,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为疫情阴霾中的世界提振了信心、凝聚了正能量。

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是世界战胜疫情的法宝。中国与合作伙伴众志成城,把“一带一路”变成为了“生命之路”。当中国处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共建“一带一路”各方给予鼓励、倾囊相助,助力中国抗疫。当疫情在世界的加速蔓延扩散,中国用口罩、防护服、医疗组等实际援助,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送去力量和温暖。“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 中国主张集各国之力开展药物、疫苗研发、防疫合作,有效防止疫情跨境传播,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为维护世界各国人民健康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近7年,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一带一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贸易额同比增长3.2%,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1.7%。事实证明,疫情不仅没有逆转“一带一路”合作的势头,反而彰显了“一带一路”合作所具有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一带一路”加强了国家间的沟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有序联动,资源共享共用,更好地弥补了发展的短板。我们期待各方弘扬丝路精神,拓展合作思路,夯实合作基础,进一步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做大贸易规模,努力促进贸易均衡、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

经过全球疫情大考,“一带一路”合作的基础更加牢固,前景更加广阔。中国愿同合作伙伴一道,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