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她是20多个“孩子”的吴妈妈

2020-07-30 20: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ご偽鉨變壞ご

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一位20多个“孩子”的“妈妈”,她就是上海五组列车长也是党支部书记——吴桂琴

吴桂琴在客运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了28个年头。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乘务员、广播员一路做到了列车长的岗位上。从段“先进个人”到局“优秀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成长之路。

  细心的“吴妈妈”

乘务员任凯辉:  “吴妈妈教会我很多东西,从工作到生活,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关爱着我们。我的衣服开线了、扣子掉了,都是吴妈妈给我缝的。而且她从来不会给我们太大的压力,她说只有拥有了良好的心态,才能服务好旅客。”

在日常工作中,她要求自己,职工会做的,自己必须会做,还要做得更好;职工不会的,她就手把手地教。从工作到生活她总是关心的面面俱到。

  耐心的“吴妈妈”

7月15日车门演练,她提前组织大家进行学习,学习后又让新职乘务员进行演练以便加深印象。可她们还是有些紧张,演练了好几次都没有达到要求。于是吴妈妈指派老师傅做示范、又从手势、口头用语、表情、动作等亲自手把手教,直到她们能顺利的完成演练。

  “啰嗦”的“吴妈妈”

每次小班儿会她总是会重点交代乘务员们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她自己下车厢巡视的时候看到有孩子四处乱跑,她便会找到孩子的家人,给他们特别提醒;还有些生病的重点旅客,帮他们接开水,搀扶他们上下车……

她每时每刻关注的,是那些平时工作中最容易忽略的部分,不厌其烦的提醒着旅客:不要在洗脸间、站台上等穿一次性拖鞋洗漱、上厕所防滑倒……

  党员“吴妈妈”

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集体的好与坏,往往取决于一个集体的管理者。她,勤勤恳恳,一丝不苟。

身为一名党员,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跟我们一起“同甘苦,共患难”。

此次成立党员突击队,已经49岁的她,依然带领着我们勇往直前。由于一直连乘,车队领导考虑到她的身体、年龄等原因,让她休息一天再继续乘务。她直接一口回绝了,说:我是一名党员,如果我都下去休息了,乘务员会怎么想。我不能丢下我的乘务员,我要跟我的乘务员在一起,乘务员们都可以连乘,我也可以的。最终车队领导没有扭过她,只得每天打电话询问她在身体怎样、有无困难,有困难尽管说。

工作本身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在五组这个大家庭中,在“吴妈妈”的带领下,大家都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所以我们的班组才能成为现在这样一个和谐有序、积极向上的班组,大家都特别珍惜这个温馨而和谐的大集体,并把它视为幸福的“家”。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在一个好的环境、好的团队中成长,必定成为一个像她一样优秀的人。“吴妈妈”我们爱您!在这里我想大声的对您说一句:谢谢您,您辛苦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