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抗洪抢险斗争中彰显“人民至上”的初心

2020-07-29 20: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从训练场到抗洪战场,人民军队火速集结,驰援一线,分秒必争,接续奋战;“98抗洪”中解放军救回家的小女孩汪晗,如今上堤守家园;“家书”传来,迅速响应,近3000人赶回九江市江洲镇,驻守一线,守卫家乡;挺身下水,水深不及防洪心,中国铁路上海局合肥供电段团员青年陈奇和队员们,严防死守,抢通线路,守护铁路安全畅通,在洪水中筑起青春堤坝……在防洪一线,一个个平凡身影背后折射的坚强无畏令人无比动容,一个个向“潮”而行当好人民保卫者的坚定誓言令人热血澎湃。一个多月的抗洪抢险,军民鱼水情深的场面在洪灾中格外温暖,保卫家乡的热情血性在抢险中分外感动,“人民至上”的伟大初心在凝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战胜巨大灾难和困难中,再一次得到充分印证和诠释。

当前,防汛抗洪已进入关键时期。自6月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南方多个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北方防汛压力逐渐加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闻“汛”而动,向险而行,无数乘风破浪的“逆行者”将忠诚、奉献和无畏镌刻在抗洪一线,筑就“冲不垮的堤坝”,谱写出捍卫家园和人民利益的抗洪史诗,展现出不屈不挠、不畏艰险、英勇战斗的英雄本色。

7月1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十分重要。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人民是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一心为人民,一切为人民”是共产党的初心坚守,自汛期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对防汛救灾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洪魔的安澜之力和坚决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奠定了信心,“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在抗洪救灾中愈加坚定、闪耀。

越是最紧要的关头,越能考验初心;越是最危难的时刻,越能检验誓言。人民有难,就是无声的号令,第71集团军向“潮”而动,星夜驰援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向险进发灾情最危险的地方,扛起的是抗洪物资,守护的是如山责任,这是初心写照,也是使命召唤;哪里汛情最严重就到哪里坚守,哪里险情最突出就到哪里驻扎,在洪灾危急时刻,中国铁路上海局干部职工挺身而出,齐战洪魔,日夜守护着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这是“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变宗旨的生动实践;稚嫩的脸上写满倔强,年轻的身躯扛起了责任,青年学子高考完就赴防汛一线,这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和担当……抗洪前线,每一帧画面都在书写伟大,每一个故事都在见证初心,每一份坚守都在蕴藏着感动,每一份感动都在激发着必胜力量。

宗旨所向是人民,胜利之本是人民,力量源泉是人民。从1998年抗洪救灾,到2003年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以及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实践证明,只要把人民利益高高举头顶,牢牢记心里,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这也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和伟大的中华民族能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根本原因和重要力量。

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这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真谛。过去,我们面对洪水、地震、疫情以及风云复杂的国际形势,都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英勇奋战、众志成城、排除万难、砥砺前行,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次洪魔,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佑美好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