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出行何止快人一步

2020-07-29 20: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据悉,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

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智能化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主旋律,共享单车、线上外卖、移动支付等智慧生活方式带给我们许多意想不到的便利。如今铁路部门推出“e卡通”,乘坐高铁时可以像地铁、公交一样自由上下,这位“智慧生活家族新成员”让我们的出行不止快人一步。

“智慧高铁”符合社会发展需求。近些年我国高铁事业蓬勃发展,发达的高铁让城市间的时间距离越来越短,各种半小时、1小时生活圈使双城生活成为一种常见现象。对于需要乘高铁通勤的人们来说,“铁路e卡通”这种智能方式帮助他们节省了许多购票时间,同时自助扫码乘车随到随走的乘车模式也让行程安排更加自由,避免了因临时时间调整错过列车的烦恼,在人们快节奏生活中增加了一份从容。

“智慧高铁”实现旅客服务提档升级。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智能化服务模式,像互联网线上购票和选座、乘车线上点餐、电子客票等已被人们所熟知。“铁路e卡通”可以说是在移动支付基础上带给旅客一种全新体验,“一键开卡、一键充值、一键生码、扫码乘车”的理念,相比传统排队检票进、出站的方式无疑更加便捷,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也可以省下更多人力资源做好其他方面服务。因此“铁路e卡通”乘车方式不仅符合当下社会改革创新的大潮流,也带给旅客更多乘车自由,“绿色通道”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又反馈人们智慧生活体验。铁路部门以科技为依托不断实现“智慧化”,赋予高铁出行“快”字之外更多优悦体验,不久将来5G全面普及之后,肯定会有更多“黑科技”与我们的旅途相伴,让我们共同期待“智慧生活”带来的“不可能”。(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