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打造指尖上的智慧出行

2020-07-29 20: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开通该服务的列车预留了专属座席。旅客通过12306官方APP自助完成“铁路e卡通”注册、充值,通过闸机扫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扣除票款。(转自上海发布)

“铁路e卡通”是在铁路全面应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以“一键开卡、一键充值、一键生码、扫码乘车”为设计理念,发行的新一代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牌产品,不配发实体卡片。“铁路e卡通”是铁路部门打造指尖上的智慧出行。

笔者认为随着时代的进步,移动端与5G走向千家万户,面对社会的高速发展,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与时俱进,不断推出智能化产品服务人民。火车站熬夜排队买票已成往事,从12306客户端买票到高铁外卖、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常旅客会员和候补购票等服务,到现在的“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铁路部门积极融入智能技术,用贴心的服务走向老百姓的旅程。如今,旅客通过12306官方APP完成“铁路e卡通”注册、充值,通过闸机扫码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扣除票款。旅客可以和乘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全新的乘车体验,多元化的选择,加之使用的便捷,铁路部门打造指尖上的智慧出行,提升旅客旅途中的便捷与舒适。

用互联网的科技手段改变了传统的出行方式,满足消费新需求。针对旅客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旅途服务需求,铁路部门积极的顺应时代的快速发展,不断进步。“铁路e卡通”这样一个新的服务,可以通过提前充值,让乘车前不用需要使用现金或者使用第三方支付。对于旅客来说方便了很多,也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和动作。

因而,笔者认为在肯定之余,我们显然有理由给予更多的期待,期待铁路部门可以更加深入的在用户体验与用户思维方面,能够做的更远、做的更多更好。(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