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络购票乘高铁,便捷流畅助通行

2020-07-29 20: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随着杭州南站的开通,杭州跨区通勤的上班族们打开了通勤路线的新世界大门,从挤地铁和堵车中解放出来,实现了无纸化的网络购票乘车便捷顺畅高铁通勤。(中国铁路 7月28日)

高铁通勤实际上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智能时代,“电子客票”才是铁路部门为人们出行提供的满满诚意。当下社会是智慧出行的是社会,旅客只需要一台能上网的手机就能实现购票、进站、乘车,省掉了排队买票或取票的时间,也免去了保管纸质车票的麻烦,大大方便了出行,电子出行让乘坐高铁变得更轻松更快捷。同时达到轻松便利的除了旅客,还有高铁站的工作人员,进站检票智能化,大幅度减少了人工检票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省时省力,便利旅客的同时也使车站秩序更井然。

在科技迅速发展下,高铁出行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把高铁售票和乘车与互联网融合起来,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高科技体验。尤其是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网络自助购票进站及乘车实现了无接触出行,能够降低传染风险,是疫情防控中的一大优势。

便捷的网络购票乘车体验对旅客来说是免去了保管小小一张纸质票的麻烦,对高铁站检票员来说减轻了人工检票的工作量提高通行率,对整个生态环境来说,是一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环保变革,减少纸质车票的使用能够为保护树木作出一份贡献,无纸化乘坐高铁是铁路出行在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中的一份力量。

高铁线路的增加和新车站的投入使用会吸引越来越多人选择高铁出行,在线路体现出便捷的同时,高铁的实际运力也需要跟上,不能让选择高铁通勤的上班族旅客刚摆脱地铁拥挤和道路堵塞又陷入上下班高峰期高铁票“一票难求”的困境。

此外,在网络出行的智慧时代,更需要关注特定人群,关怀特殊旅客。诚然,电子客票带来的便捷和顺畅功不可没,但也存在没能跟上网络时代的旅客,让这些旅客也能实现便捷顺利出行,更显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实到细微之处,更能体现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浓浓暖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