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群防群控大作战

2020-07-29 20: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看来只有这个‘水包子’可以吃了。”蹚过积水、踩上山路,在巡查合福高铁线路的间隙,南昌高铁维修段青年突击队成员刘青雨掏出午饭后才发现,一袋包子已被暴雨泡成了“水包子”。(来源于7月29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7月份以来,江西省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在汛期抢险救灾中,为了确保高铁车辆安全通行,青年突击队队员经常加班加点抢修。

      近期,黄河两次防洪大决战。防汛抗洪正在进入关键阶段,南方汛情持续发展,北方防汛压力加大。据统计,7月份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等24省(区、市)1841万人受灾,147.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9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419.4亿元。

        合福高铁途经线路山高林密,隧道占比重,每年汛期的防洪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合福高铁黄山北至婺源区段成为了防洪重点。

       一场雨,又一场雨;一场台风,又一场台风。复杂多变的天气,防洪工作成为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个铁路局都不约而同投入这项工作,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甚至投入无人机巡视,利用高科技防洪抗洪。

        青年团员王璟哲第一次参加防洪出巡,泥泞的山路、冰冷的雨水、比套鞋还高的积水,豆大的雨点不住地拍打在两个人的脸上。

      重点出巡、全面出巡、限速出巡……汛期中,冒雨出巡往往更能发现线路隐患。

       在巡查合福高铁线路的间隙,两个人躲到桥下吃饭。刘青雨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一袋包子,才发现已被暴雨泡成了软塌塌的“水包子”。

       一顿泡水的包子就是一餐饭,在抗洪抢险面前,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救灾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水包子"构筑"青春堤坝"。全路防洪关键时刻,还有全天候值守,上山下河排查防洪,雷电交加夜上线,20个未接电话等,一线有着许许多多防洪抗洪感人故事……铁路人以铁的纪律、铁的肩膀防洪抗洪,相信防洪胜利最终会属于铁路人。(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