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脱贫攻坚彰显人民铁道的社会担当

2020-07-29 20: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天镇火车站,充分利用铁路行业优势,全方位拓展扶贫路径,全力构建“铁路+精准扶贫”生态链,帮助天镇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海外网2020年7月28日)

铁路协同地方推进脱贫攻坚,发挥路地优势互补作用。铁路协同地方部门联系当地村民,充分利用火车站、列车上人员密度大的特点,在车站超市设置扶贫专区,在列车上做推广,向旅客和职工家属销售当地的农产品、特色食品等扶贫产品,增实村民荷包。铁路部门还牢牢扛起定点帮扶责任,向帮扶对象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种果树、建养殖尝发展旅游业等,铁路坚持“授渔不授鱼”的扶贫理念,帮助地区和村民创建可持续创造可观收入的产业,实现地区和群众的真脱贫。

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铁路在“准”和“实”上下功夫。在贫困地区,铁路部门面向不同人群和用途,精准开行了“旅游专列”、“菜农专列”、“学生专列”等列车,把游客带进来,把特产卖出去;把学生送出去,把希望带回来。铁路扶贫还突出一个“实”字。铁路部门坚持在全国许多贫困地区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串联沿线村镇。“慢火车”停站多、票价低,极大降低村民出行成本,方便村民到周边集市销售自家产品,实实在在地增加村民家庭收入。

铁路扶贫真抓实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无论是在山区建铁路开慢车,还是为民工开行复工专列,中国铁路始终践行“人民铁道为人民”的初心,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代使命和社会担当,在脱贫攻坚战中以实干笃定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