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焦高铁为山西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0-07-29 20: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25日全线铺轨完成,下一步经过轨道精调后,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太焦高铁全长约35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今年建成通车。(央视新闻)

服务民生,便捷出行。作为连接山西省与河南省的重要运输通道,山西省受困于早期普速铁路、客运汽车的旅行时间长、出行效率低等运输局面。太焦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后,焦作至太原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太焦高铁将为百姓出行提供极大便利。不仅如此,加之2015年6月开通运行的郑焦铁路与之全线贯通,山西与河南两省空间距离将进一步缩短。

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值得注意的是,山西省的产业结构从早期第二产业为主到2015年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产业化改革将势在必行。太焦高铁的建成,使得旅行时间大大缩短,潜在客流增加的同时,加快第三产业将成为主导进度,增强企业活力的同时,增加就业需求、拉动内需、促进消费,使得各产业适时均衡发展,从而形成更为合理的产业结构。

完善交通网,加强经济区域交流。太焦高铁建成通车后,公路运输、普铁运输行驶速度慢、运输效率低等主要问题得到解决,运输时间大幅缩短,山西与其他中原经济发达区域距离进一步拉近,自身经济发展优势借助太焦高铁这个高效平台得以展示,加强区域经济文化交流的同时,对于谋求经济发展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太焦高铁的修建是铁路网建设布局不断完善的又一重要项目,在促成中原区域经济联动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作出杰出贡献。(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