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土公司尼日利亚铁路云开放活动圆满结束

2020-07-28 16: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一带一路”中央企业云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合作共赢未来”,各中央企业的“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将陆续组织开放日活动,观众可通过国内和海外社交媒体全程近距离观看项目进展和海外风土人情,并与各国员工进行在线交流。(人民网)

我国的高铁技术发展迅速,中国高铁离我们很近但是也不乏千万里之外的人,与我们一起分享其中的便利。在遥远的非洲土地上,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它位于中部尼日尔河支流古拉河畔,尼日尔、卡杜纳、高原和夸拉四州的交界处。早在1981年,阿布贾首都地区部就进行了规划,但未能解决交通难题。2007年,中国铁建中土集团结合阿布贾城市定位、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创造性地提出了构建“干线铁路+城市轻轨+城市航空+城市公交”立体、多维联通体系的科学方案,实现陆空融合、空地一体、互联互通,高效便捷。大幅度的缩减了当地居民的出行时间。

以国家为目标的高铁建设,对于公司而言,是一个大项目,此次建设不仅能锻炼出一支我们中方人员队伍,同时也要不断提高公司属地化和国际化水平,造就一批当地管理和技术人员。十年后,我们不仅留下一条铁路,还会留下一支现代化铁路建设和轨道交通管理及运营团队,在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协助尼日利亚相关铁路管理,才能最终实现尼方在轨道交通领域逐步实现自我建设、自我发展。

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落后,相关技术及施工经验基本等于零,除了全套引进成熟国家技术之外别无他法。用了哪个国家的技术谁就会拥有话语权,后续的维护与基建项目都会得到优先,这无疑对我国国际影响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