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乘坐火车有妙招

2020-07-28 12: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近期,我国南方暴雨天气持续,7月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等多省受灾,局部大暴雨大范围的降雨很可能会对线路造成影响,导致晚点当遇到列车晚点该怎么办呢?下面三个妙招大家一定要牢记。

一是晚点咨询如果列车晚点在一个小时之内。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淡定坐下来等一等。在等待之余,为了心里有数,旅客朋友们也可以查询列车的正晚点信息,主要有这几个途径:(1)www.12306.cn网站“正晚点”查询;(2)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大屏”查询;(3)拨打12306客服热线查询;(4)在候车厅的旅客,注意收听车站广播及查看车站电子显示屏。

二是因为列车晚点赶不上下一趟车怎么办。当乘坐的列车晚点时,要及时和列车长进行沟通,车长会根据晚点情况编写客运记录。下车时,列车长会和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中转换乘的交接,您拿好开具的客运记录、身份证和原票前往退票改签窗口改签下一趟列车或原价退还已购买下趟列车的车票即可。

三是向工作人员随时寻求帮助旅客朋友们在车站或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电话咨询车站服务台,我们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您答疑解惑。需要人工改签,售票处的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均可办理退改签业务。

改签您还要注意一下几点:1、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以内的其他列车。2、开车前48小时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或开车后至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3、开车之后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