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废料箱里“淘宝”

2020-07-27 21: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赵和强

“老郭,把手头的工作放一放,咱们‘淘宝’去。”7月24日上午,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配件组工长贺忠山对职工郭元喜说。

贺忠山把郭元喜带到废料箱前,打开箱子满怀欣喜的说“老郭你看,这些废料可都是宝贝氨。

“这些都是破铜烂铁,都是从车上换下来的废料,你还把它们当宝?”望着废料箱里的废弃配件,郭元喜一头雾水。

   只见贺忠山在废料箱里翻出一个报废的试功阀,然后对郭元喜说:“看,这个试功阀虽然不能用了,但是里面的一些小配件有的还可以用1

“机车小辅修时,在上车班组换下的废旧配件中,有的配件只是某个零部件坏了,其他部件还可以用,把它们挑出来以后遇见某个单独部件坏了,就不用直接换整套部件了,这样就能节省材料费用,这不就是‘宝’吗1 贺忠山蹲下身子,一边仔细检查着废料箱内的配件,一边向郭元喜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埃”郭元喜恍然大悟。随即,两人在废料堆中挑拣起来。

作为车间配件组工长,负责配件管理和发放工作,贺忠山每个月都要定期检查一次废料箱,掏出还可以继续使用的“宝贝”,将这些“宝贝”整理好再进行专业的质量鉴定,达到质量标准后,摆再取料架上进行再次使用,平均每月节省材料约700元,为减少材料费用超标作出了贡献。(南岳、赵和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