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企稳回升,加速流通经济社会的澎湃力量

2020-07-27 20: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这项数据仅为128.4万人次,铁路客流持续回升。 (7月24日央视网)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实现上半年铁路客流企稳回升,释放出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的积极信号。

畅通交通运输“堵点”,激发复工复产活力。疫情期间,出于防控需要,有关部门对部分交通线路进行了适当调整,这给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物资物流运输造成了困难。如何确保交通运输顺畅,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考验着有关部门的综合治理能力。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重在科学应对、精准施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定制务工人员专列。精心组织复工返岗运输,做到按需开车;灵活制订运输方案,实行“点对点”运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业务……务实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有效激发复工复产活力,释放经济复苏强大动能。

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速流通经济社会的澎湃力量。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根据客流情况,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客流低谷期,及时调整运力安排,每日保留客座能力约200万个席位;清明、五一、端午假期等客流小高峰,精准分析客流,动态调整运力,客运量保持了环比持续回升的良好势头。多个带着问题导向的“组合拳”打开,生动局面由此逐次打开。端午小长假客流最高峰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2万人次,创今年春节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6月,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环比增加422列,运力安排增长了6.6%。把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让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的路径更加畅通,将有利于加快经济社会“动”起来,让流动的中国释放出澎湃力量。

流动的中国是中国经济的活力之源。上半年铁路客流企稳回升,是可以产生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的经济效应的。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日向好,“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的美好终将映照进“流动中国”的美丽画卷。(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