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铺就闽东北地区脱贫致富幸福小康路

2020-07-24 20: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目前,衢宁铁路福建段正在进行静态验收,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计划9月底具备通车运营条件。(中新网)

衢宁铁路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160公里,起自浙赣铁路浙江省衢州东站,途经浙江省的龙游、遂昌、松阳、龙泉、庆元五地,进入福建省,经过福建省的松溪、政和、建瓯、屏南、周宁等地,终至杭深铁路福建省宁德站。所经之地均为欠发达地区,其中有9个县不通铁路,8个县为贫困县。

显而易见的是,衢宁铁路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助力闽东北地区脱贫攻坚,衢宁铁路的通车将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带动浙江西南、闽东北沿线矿产、旅游资源的开发,经济区域空间距离的拉近将促进区域经济良性发展,形成产业、人文、旅游资源互利发展。诸如风景地龙游石窟、青瓷之乡龙泉、长寿之乡丽水、数不尽的闽浙小吃等等随着铁了建成慢慢被更多人熟知,运输效率提高了,整体性发展效率也将会显著提高。实现资源不仅要整合,更要“送的出去,引的进来”。不仅如此,衢宁铁路的建成将进一步拉近与沿海发达地区的空间距离,促进沿线贫困县产业链优化改革的同时,拉动就业需求,帮助沿线人民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引人注目的是,松溪、政和、屏南、周宁这4个县终于要结束不通列车的历史了,相较于过去汽车出行的制约性,铁路出行让百姓出行的效率有了质的飞跃,舒适性、便捷性、高效性的不断提高,使得铁路出行也越来越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

交通方式的进步将会影响一座城市整体的发展水平,衢宁铁路的修建为闽东北地区的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筑梦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新时代。(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