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字口岸”逆势出击,中欧班列,一路向好

2020-07-24 19: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目前,位于新疆的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受影响较大,成都、西安、义乌等多地的中欧班列在上述口岸出现拥堵。在铁总的要求下,多个中欧班列公司削减了6-7月的部分运力,以“缓堵保畅”

逆势出击,自7月起,95306“数字口岸”系统在全国铁路各口岸站投入应用。通过这一系统,铁路国际联运各方将实现数据网上共享、快速申报查询等功能,跨境铁路运输可以实现过检通关数字化。只要列车出发,货物、发运人、收货人等信息便实时传输到海关部门、口岸站、运输代理企业和铁路公司,自动完成海关申报,相关境内运输也可以提前办理手续。

“数字口岸”投入应用为契机,完善中欧班列产品,不仅能补足铁路国际货运的短板,还有助于进一步畅通国际联运大通道,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牵引作用。“数字口岸”系统可以实现铁路与海关部门信息互联互通、高度协同作业,可降低口岸拥堵,使通关手续更简化,物流成本更低,效率显著提高。

强势出击“数字口岸”。在全国各铁路口岸站上线运行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实现与海关、周边国家铁路公司的全面信息共享和无纸化通关,大幅压缩通关时间。满足了日益增长的中欧跨境电商对于时效和成本的要求,同时也将带动中欧之间乃至一代一路沿线国际进出口的贸易发展!(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