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拉近城市距离,方便人们出行

2020-07-23 20: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鹏

深圳地处中国华南地区、广东南部,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经济特区;而成都地处中国西南地区、西川盆地西部,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虽然两座城市相隔甚远,但其城市的吸引力仍是诱惑着两边人们络绎不绝的来往。深圳的繁华经济吸引着人们前来奋斗拼搏,成都的悠久历史文化,可爱憨厚的大熊猫吸引着人们前去观光。

此前深圳直达成都的动车尚未开行时,能够直达成都的只有普速列车,动辄就需要30多个小时;或者只能选择到广州南站进行中转换乘,对于拖家带口以及带有大件行李的旅客,十分不方便旅客的出行。

而从七月五日起,深圳北至成都东相互之间的高铁开启了直达模式,此次深圳北至成都东之间开行的直达高铁虽然每日往返只有一对列车,但是极大的方便的深圳居民出行,更加拉近了深圳和成都的距离。

现在随着成都东至深圳北高铁的开行,深圳的旅客前往成都不必再受限于普速列车的时限,和广州南站的中转换乘,只需买好车票,带好行李,喝完深圳的早茶后,乘坐上G4512次列车,便可在傍晚达到成都,享受成都充满热情的火锅。

高铁缩短城市距离,促进城市之间的往来互动,能够精准高效的匹配旅客的出行需求,让广大旅客不被乘车时限及中转换乘所约束,可以早上在深圳“叹早茶”,晚上在成都烫火锅。中国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切实落实好“三个出行”目标,为做好旅客的方便出行不断努力奋斗。(罗俊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