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版图中的津承城际铁路

2020-07-22 21: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建雄

津承城际铁路,简称津承城际,又名津承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天津市与河北省承德市的城际铁路,津承城际是中国《中长期铁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京哈高速铁路与京沪高速铁路的联络线。津承城际铁路分为三段推进建设,分别为天津西至北辰段、北辰至宝坻南段、宝坻南至承德段。津承城际铁路由天津西站至承德站,全长293km, 设10个车站,设计的时速为350km/H.

  津承城际全长293km,设10个车站津承城际铁路由天津西站至承德站,全长293km,设10个车站。分为三段推进建设,分别为天津西至北辰段、北辰至宝坻南段、宝坻南至承德段。宝坻南至蓟州段已于2019年12月完成可研评审,将作为天津的市域城际铁路先期开工建设.

  目前,天津到承德的交通方式主要有自驾、大巴。自驾从天津到承德路程300余公里,需用时将近4小时。乘大巴从天津到承德则需要5小时左右。该高铁建成后,从承德出发1小时即可抵达天津!津承城际铁路竣工后,承德人可以在周末去天津任性的来一次短途旅行,把杨柳青、五大道、天津之眼玩个遍,领略这座运河城市的风采,相信铁路的发展也必将带动经济的大发展。<邵建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